窗外的蚂蚁

Dreamland

【男神x你】奇遇记

重温放开我北鼻的时候忽然想到的梗,不上升,一发完。


-01

你一只手拖着行李箱一只手举着手机在说话,“哥,门牌几号来着?”

“13,密码180156。”

你挂了电话才注意到附近的房子有人扛着摄影机走来走去,虽然不至于非常吵闹,可在这片别墅区可以算是异常热闹的一角了。

你看了两眼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停顿的片刻听见别墅里传来几个脆生生的童声,一片欢笑声之间夹杂了几句成年人的嗓音。

你朦朦胧胧间想起自己刷微博的时候看见的某个节目的宣传,不过当时没特别放在心上的同时觉得不可能这么巧,所以没特别记住名字。

顺利地输入密码打开门,空气里是钟点阿姨插在花瓶里的花儿的香气。餐桌旁的落地窗只有白色的薄纱,被掰碎的阳光轻易地透了进来洒了一地,你脱了拖鞋在上面走了两步用脚心好好地感受了一把暖暖的感觉。

被打开的冰箱里被塞得满满当当,有水果蔬菜有零食饮料,无一例外都是你喜欢吃的。

你想了想拿出几种水果给自己榨了杯果汁,才美美地上楼午睡。

行李箱被你放在床尾的沙发上,你从衣柜里拿出睡衣换上。入梦之前终于觉得自己活过来了,一连串的报告和考试差点把你压得喘不过气,还是你亲哥心疼你,在你和朋友们出国野之前把你丢来这里,希望藉此抹去你眉眼之间藏不住的疲惫和无力。

你起床的时候夜幕初临,你缓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是谁自己在哪里。

出门前,你才想起哥哥千叮万嘱晚上出门一定要带上外套,只好又回到卧室里拿出一件黑色的外套套在身上。

跑圈跑了四十五分钟左右,天都黑了,你抬头试图在浩瀚无际的夜空里找星星,它们却像是在跟你玩儿躲猫猫似的藏得不见踪影。

你在家门口停下脚步,仰头喝水任微风吹起你耳边掉下来的头发,然后你感觉自己的外套下摆被扯了扯。

你扯下耳机听见了小男孩儿的询问声,“姐姐,我叫你你怎么不理我呀?”

“你好。”你跟他打了声招呼,转头在不远处找着了带着三个小男孩儿的大人,你向他点点头才蹲下来跟这个扯你外套的小鬼说话,“对不起啊,姐姐跟你道歉,姐姐的耳机里播歌呢没听见你叫我。”

“姐姐,你听的什么歌呀?”

不远处的于小彤抱着一个直立人型牌朝着这个方向喊他,“Jackson过来,回家了,你别打扰人家姐姐。”

另一个小男孩又朝着你们跑了过来,只剩下一个小胖墩儿待在原地跟手上的小零食较劲。

“姐姐你好,我叫Apple。”

“你好呀,Apple。”

Jackson耳朵里塞着你的耳机,你在他的眼睛里找到了不知所踪的星星。

另一只耳机被塞在Apple的耳朵里,你故意调小了音乐的声量,传到他们耳蜗里的只有浅浅的咚咚咚咚。

你抬手摸摸两个小家伙的头发,“好了,你们该回去了,不然小彤哥哥就要生气了。”

两个小萝卜头非常默契地看向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于小彤,然后拔下耳机还给你。

Apple先对你说了再见,Jackson先跟你表示歌很好听才说了晚安。

你对他们说,“晚安,宝贝儿。”,Jackson才跟着Apple的后头走了。

你确认他们俩都回到那位高高的哥哥身边以后,对着那一行人摆摆手。

两队人马才终于分别回了家。

你洗了澡穿着软软的睡衣坐在客厅里,捧着碗吃浇了芝麻酱的沙拉,面前的电视播放着时下热播的电视剧,女主角姣好的面容让你的目光停留在电视上,手机抖了抖显示微信上有人敲你,你的注意力被手机拉了回来,往嘴里塞了菜叶和番茄才拿起手机。

你的好朋友们在关心你的奇遇,你看了看她们在群里瞎扯掰,不咸不淡地回了句看见了小炸并没有看见大炸,恳请各位放过你你并没有神展开什么艳遇。

 

-02

房间里厚重的帘子让你不知今夕是何年。

你睡到自然醒以后坐起身,觉得自己的精神终于被补回来了一点点点。伸伸懒腰拿过手机,你答应了朋友们的午餐邀约。

你咕噜咕噜喝光了玻璃杯里面的水,盘腿坐在落地窗前发呆,就着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小区的马路上时不时就经过一辆车,轰隆隆的也没拉回你发散开来的思绪。

别墅里安安静静的,常年运作正常的空调确保你不会一个不小心就着了凉,到了某一个点你突然醒过来,把杯子冲干净放回架子上。

你想起朋友们闹腾说今天都穿橙色出门,你从柜子里拿出一件橙色的长袖,袖子很长长长的长袖,搭了一件膝盖破洞的长裤。

你洗了澡化了妆,带上包包踩着vans的黑色板鞋出了门。

你和朋友们吃了饭看了电影又去逛街,四个女孩儿走到累了才心甘情愿地停下来找个餐厅祭自己的五脏府。

“哎,拍一张Jackson的照片给我们看啊。”

你把肉塞进自己的嘴里,“拜托大小姐,我突然间抓着别人家的孩子拍照很奇怪欸。”

“你奇怪的事情做的还少吗?”

“就是就是,矜持什么。”

“不过话又说回来,想见易烊千玺吗?”

你想也没想就点点头,“当然,这么帅谁不想见?”

“我啊,我想见Justin Bieber。”

你只好遗憾地表示任务难度太高,恕你没办法替她完成梦想。

一群人吃吃喝喝个把小时才散的场,其中一个上了自己男朋友的车还不忘跟你扯皮,“哎,要是还看到那几个小冬瓜,记得把玩具都给他们,顺便告诉他们姐姐爱他们昂。”

“行了你,赶紧滚吧。”

另外两个扯住你的车门不让你关上,“去嘛去嘛,待会儿一起去嘛。”

“反正你现在回家不也没事儿吗。”

你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想去夜店并且割地赔款签订了不平等条约以后才得以逃生。

你回到家刚熄火就接到哥哥打来的电话,你一只手拿着车钥匙把玩一只手拿着电话,直到一大一小的身影经过你车窗边,径直走向你家门口。

“好了哥,我去旅行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你和妈妈不用操心我啊,晚安,我挂了。”

你拿过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袋子走回家,就听见小萝卜头在指示他哥给他按他够不着的门铃,“哥哥你再按一次,可能姐姐这次又在听音乐没听着我叫她呢。”

你听了觉得好笑,这么记仇呢。在距离那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的两个阶梯,你停了下来不再往前,“嘿Jackson。”

“姐姐!”两个Jackson都朝你看了过来,不过只有小的出声叫你。

你想起晚餐的时候说的话,觉得白天不说人晚上不说鬼这个民间传说竟然是真的。

你向易烊千玺打了个招呼,抱起向你跑来的Jackson,你两只手托着他的屁股,其中一只手上还挂着一个袋子。

你想了想还是决定向眼前的人寻求帮助,“千玺,你介意帮我拿一下袋子吗?”

他接过你的袋子,拿走的时候指尖碰到你的手腕,你感觉,有点凉凉的。

不过你也没在意,Jackson抱住你的脖子,你输密码的时候在和他小声说话。

“你怎么过来了?”

“我想姐姐了,姐姐不想我吗?”

“当然想你了,不过这么晚了,你是不是应该上床睡觉了?”

“我就过来看看姐姐,不耽误睡觉的。”

你抱着Jackson踩着脚后跟脱了自己的鞋换上家里的拖鞋,“你直接穿着鞋进来吧,没关系的。”

你引着他们进到客厅,把大小炸安顿在沙发上。

你蹲在Jackson面前捡着好听的哄他,说什么这么晚了该睡觉啦,你想姐姐也看见姐姐了是不是要听姐姐话了,你看哥哥照顾你们一天了哥哥累了Jackson带哥哥回去睡觉好不好云云。

易烊千玺坐在旁边拿着手机看你哄他。

Jackson抱住你不撒手,“我能跟姐姐睡觉吗?就睡姐姐这里。”

你用手腕上的皮筋把他的卷发扎了个苹果头,顺便想了想该怎么说,“不行的Jackson,要是哥哥起床没看见你他会着急的,你也不希望哥哥着急,对吧?”

你看精致的小娃娃撅嘴点头还是忍不住笑了,亲了他一口,“好了,回家吧,你明天乖乖听话的话,姐姐就送你礼物好不好?”

“好。”你们俩拉了钩钩。

小娃娃手脚并用爬到易烊千玺身上说要回家,小少年收起手机抱起他。

你把他们俩送到门口,短短的路途上小萝卜头说明天要带你去看他们养的鱼,就在他们家后院的大大的池子里,你说好。

他还说要带你去看他们种的菜,种了好多好多不同的菜也想带你去看一下,你说好。

到了门口,你跟他说,“晚安,宝贝儿。”,你看他从哥哥的怀里歪过身子要来亲你,你只好向前一点靠近。

啵,你摸摸他的头发,盛满笑意的眼睛对上小少年波澜不惊的眼,也对他说了声晚安。

你收拾好一切躺上床的时候还是捂不住自己一直想跳出来的小心脏,所以还是忍不住打开微信上群里嚎开了。

内容……简直不忍直视。

流连在夜店的两位小公主当然没空管你,只有被男友送了回家的有妇之夫在敷着面膜回应你。

【所以一个小过我的凭什么高我那么多!】

【上帝他老人家良心不会痛吗?】

(他要是没高你那么多你现在不会在这里跟我嚎你信不信?)

【你说得好有道理…】

【我竟然无言以对…】

(所以赶紧睡吧?)

【你以为我不想睡吗我?我一闭上眼睛就想起他低头跟我道晚安的场景!】

【易烊千玺么么哒.gif】

【我!一个大写的睡不着!】

(我看你是发春了,明儿早晨起床了跟我去做瑜伽,沉淀沉淀。)

【呸,怎么说话呢?】

【谁不想和帅哥做朋友是吧?】

(你说得好有道理…)

【行吧,睡了啊,明儿早晨我去载你。】

(谁刚刚告诉我说睡不着的!)

(喂!喂喂喂!小兔崽子!)

你把手机甩到床头柜上不再理会,可是在床上滚来滚去也还是睡不着。

你把自己的脚掰到头顶藉此机会拉拉筋,左脚做完了换右脚。要是此刻你妈妈进来应该会被你吓死,自己的女儿在床上把自己掰成一半了。

松松筋骨后,你的脑子终于开始转了,你抱着娃娃坐在床尾看着窗外。窗外黑漆漆的一大片还有几片树叶,正好让你天马行空的思维无限伸展不受干扰。

你想到小少年,又想到跟小少年差不多年纪的小表弟。怎么会差这么多呢?你想了想他在镜头前和刚刚见到的样子,再想了想小表弟的样子,结论只有四个字:两个极端。

你躺倒在床,感叹了这两个人怎么会一样呢,家里的每一位小辈简直被年长的捧上了天,这当中也包括你自己,其实你知道很可能连你都没有小少年来得成熟,脑子里想的也可能没有他多。他眉宇之间掩盖不住的少年老气让你心疼。

小少年小小年纪就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摸滚打爬,一遍又一遍地唱歌跳舞然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跑通告,年少成名让他的行为时刻被记录然后放到无限大,所以他每走一步他都要先在脑子里过一遍因为他知道他不能出错;而你们在相对简单的校园里谱写自己的青春挥洒自己沸腾的热血,你们只需要保证好成绩的质量其他的事儿只要不太出格根本没个人来管你们,暑假突然想打个工就找了个短期的做完感叹两句钱来得真不容易,然后原本的生活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

你其实心里知道这就是他选的路,他都这么努力地好好走下去,你作为一个粉丝也只能心疼心疼然后继续支持,你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变成他最想要的样子,站在高处成王,你会和每一个粉丝一样站在一片荧光棒的海洋里面举着其中一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一片更纯净广阔的海洋让他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会有越来越多人和你一样喜欢他。

你想着想着又哭了,跟往常的每一次一样心疼这个还在长身体的小少年,睡着之前你在心底对他说的那句加油和努力,其实月亮听到了噢,月亮把每个人对他的祝福收集起来幻化成他一身的气质和灵气,还有跳跃在他指尖的幸运。

月亮对你说,嘿,你看,这个少年他很好很努力,我也很喜欢他,所以你大可放心让他无所畏惧地前进,他终有一日会所向披靡。可是你已经沉入自己的梦里,听不见月亮的话语。

 

-03

你起床的时候想了一下昨晚睡着之前中二病复发的自己只想捂着脸,或者撞上墙壁好让自己失忆忘记。

你喝了果汁带上瑜伽垫子就出了门。

有夫之妇问你昨晚怎么睡着的,你只字不提。

你们俩做了两小时的瑜伽又去吃了饭,你才回的家。

你洗了澡穿了件宽松的黑T,又躺在客厅的L型沙发里犯懒。

你乖乖地执行你亲妈和亲哥的命令,就是全天候放松犯懒休息。

叮咚叮咚,门铃还是没把你从昏昏欲睡的国度拉回来。

你站起来的时候定了一下,才趿拉着拖鞋去开门。一大一小又出现在你门前。

“?”估计是你一脸懵逼太有表达性了,易烊千玺不得不推了推他的腿部挂件。

Jackson从易烊千玺的腿部挂件变成了你的腿部挂件,他抱着你撒娇,“姐姐,我来你这里睡午觉,可以吗可以吗?”

你把他抱起来的时候对还傻站着的千玺说了句进来吧。

你蹲在鞋柜前,Jackson就站在你怀里,你看了看备用拖鞋都是大人的,只好让Jackson穿着鞋,你只拿出一对放在千玺面前。

客厅被你关得暗暗的,只有餐桌旁的落地窗透着一点儿光。

小家伙手里拿着一个小玩具,在你怀里昏昏欲睡。

你起身把他送到你房里,给他脱鞋又盖被,刘海也被你撸到一边露出白嫩嫩的脸蛋。

你手里拿着毯子和一个抱枕,关门的时候细心地留了一条缝,确保随时听得见Jackson的叫唤。

你坐在和千玺相隔了一个位置的距离,把手里的抱枕和毯子都递给他,“大Jackson也睡一会儿吗?”

他们俩的外套都在他身旁,他摇摇头说,“我就休息一会儿。”

“我会注意Jackson的,你睡一会儿吧,你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去了。”

你发现他看着空气中不知名的点在发呆,你哄他叫你姐姐。

他把视线拉回来你的脸上,低着自己的声音撩你,“不叫。”

你果然很没志气地被他撩到飞起。

你问他学业还好吗,工作压力大吗,有没有好好吃饭,睡觉呢。

他看着你突然笑了,你又一次被他唇边的梨涡撩到飞起。

“笑什么。”

“没,就是久违的闲话家常。”

你为了自己在小帅哥面前的形象,白眼只能留在心里翻。

你划着手机,“你别把自己逼得太紧就好,饭好好吃觉好好睡,没什么事情是清醒过来解决不了的,记住我说的。”

“知道了。”他顿了一下,“姐姐。”

你把手机举到他面前,作势要按下微信的录音键,“再喊一声?”

他没理你,闭上眼睛准备睡了。

你看了他一下,抑制住自己想要摸他头发的手,“好好睡吧,小孩儿。”

你调了个闹钟又继续发呆,你觉得现在的状况有点超出你的想象,可你又有点儿感谢幸运之神对你的眷顾。

时间到了,你就上到房间把Jackson抱下楼塞到还在睡着的千玺的怀里。

你从厨房里拿着两杯热过的牛奶出来的时候,一大一小的身影还在半梦半醒之间。

你把大杯的塞进小少年的手里,又把Jackson抱过来小口小口的喂,“Jackson乖,姐姐的家里没有奶瓶,你慢点儿喝。”

坐在旁边的千玺终于醒了,“为什么我也要喝牛奶?”

“小朋友起床都得喝牛奶,不是吗?”

你看他一脸便秘地看着你,你只想大笑,可是想到怀里的Jackson你只好憋笑憋得眉眼弯弯。

你送他们出去的时候,把两盒马卡龙塞进Jackson的怀里,“Jackson乖,拿回去和别的小朋友还有哥哥分着吃。”

“谢谢姐姐。”

“Jackson快回来和姐姐说拜拜。”

抱着两盒甜品的小萝卜头艰难的举步向家走,“不说,我晚上还来姐姐家。”

“嘿,你!你就想住在姐姐家是不是!”

这下,怀里没Jackson你终于笑出来了,“扑哧,你还是赶紧看着他吧,再见。”

 

-04

晚上,你家里引来了一个大胖小子。

你打开门看见只有Jackson带着噗噗站在家门前,有两个导演姐姐站在楼梯下面。

“噗噗哥哥,就是这个姐姐给的甜品。”

“姐姐,我还能要一点甜品吗?”

你发现这里带给你很多很多不同以往的欢乐,你蹲下身子和两个小鬼说话。

“你好,噗噗,一天不能吃太多甜品哦,对牙齿不好的。”然后你问Jackson,“怎么就你俩出来了?一个哥哥都没有?”

“千玺哥哥在学习呢,小彤哥哥不让我去吵他。”Jackson先说。

“对,哥哥学习的时候不可以吵他的。”

“新哥哥在洗碗,小彤哥哥在哄哈琳睡觉。”噗噗接着说。

你想了一下,换上鞋子牵着他们俩,“你们俩就这样跑出来,一会儿哥哥找不到就该急了,我送你们回去吧。”

你跟着他们的步伐一路走,“你们今天有乖乖的吗?”

“有!”“有!”Jackson还跳了起来。

“那太好了,要一直乖乖地听哥哥的话哦。”

你看着他们推门进去以后你才走开,那道门仿佛连着一个异世界,门被推开的那一霎那各种声音都传了出来,卡通声说话声脚踩在地上跑动的声音。

那是你们家里多久都没有出现过的样子了,大家都长大了,思想日益成熟,你和哥哥都长成大人了,说话会视情况控制自己的声量,看的也不再是卡通片,更不会在家里跑来跑去。

你突然有点想念家,有点想念哥哥和妈妈。

 

-05

你没想到易烊千玺会一个人来到你的家。

“Hi姐姐,我来休息一下。”他说。

他下午刚换下的拖鞋还在门旁边,他倒是不认生,换了就往客厅走。

“学习怎么样?”

他刷着手机,有点心不在焉,“还好,就是有点累。”

“饿不饿?”

“饿倒是不饿,就是想吃东西。”

于是,你给他拌了一碗水果沙拉,两根叉子一人一根插着吃。

吃的时候,他没划手机,“累的话怎么不在家休息,还跑这儿来?多费神。”

“北鼻之家没收拾,玩具丢得到处都是,有点乱。我来这里清静清静。”

“大朋友带小朋友,辛苦了。”

“不辛苦,今天没拍摄还睡了一下午。”

“唉?怎么没拍摄?”

“天宇哥明儿才赶得过来,今天放假一天。”

“啊,这样啊。”你看向地上的眼神一下子被什么拉去注意力,“你脚上是什么?泥?”

他也一起去看自己的裤脚,“我估计是。”

“你干什么还占上泥了?”

他神秘一笑,告诉你他和小彤哥一起给小朋友变了个魔法,那是一个神奇的菜地。

你一脸的无语刺激了他,“收收你的眼神儿。”

你把碗洗了以后搁回架子上,回到客厅发现人已经眼眸半阖了,你直接上脚踢了踢他的小腿,“千玺别在这儿睡,赶紧回家吧。”

今天的你进步了,没有被他的一声晚安撩到睡不着觉。

你躺上床抱着娃娃换了个方向,不到一刻钟你就睡着了,一夜好梦。

 

-06

你今天和几位损友在瑜伽教室闹了大半天,回家的时候却发现北鼻之家没开灯。

大概是出门玩儿了吧,你想。

你也没在意,自顾自地泡了个澡,又捧着一碗水果在吃。

你拍了一张照片,在微信上传给你哥哥,跟他说你一天净在吃了。­

你亲哥不愧是你亲哥,他告诉你说尽管吃,要是胖成小猪嫁不出去了,他养你好了。

你翻了个白眼,点开和妈妈的对话框和她告小状。

你亲妈问你具体体重,你告诉她一个数字。

她大手一挥说没胖到九十之前都有转弯的余地。

你本以为今天不会见到那个小少年了,然后门铃就响了。

这次依旧只有他一个人。

你发现他的头发还有微微的湿意,“怎么不先把头发吹干再来?”

他抬手摸摸自己的头发,“干了。”他看你还握着门的把手,只好折返回到门边,“你站在门口不冷啊?”

你把门关了,还是有点在意他微湿的头发,“要不我给你找个吹风机?你要是着凉了我看你怎么办。”

“真干了。”他抱着个枕头坐在沙发上看着你撒娇,“姐姐,我饿了。”

他不知从何得知你就吃这一套。

“都几点了?你不会还没吃饭吧?你说说你,还在长身体的小朋友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一下,哎哟,我真的服了。”

你突然体会到当初你哥的心情了。

“吃了吃了,吃的烧烤,就是没吃多少嘛,得顾着几个小朋友呢。”

你把电视的遥控器丢给他,小跑去厨房打开冰箱,“给你炒个面条,成不?”

他在客厅应了声好。

吃饱喝足,你们俩像两只猫各占了沙发一角。

“千玺,你真的太瘦了,你还在长身体,平时多吃点,逮着机会就多休息。”

他看你的眼神不言而喻。

“你别看我,我最近可胖了,绝对有资格说你。”

他靠过来虚虚圈了圈你的手腕,“就你?还胖?”

你作势要踢他,他笑着跟你赔罪然后滚回去自己的角落里。

“好了,别闹了,赶紧回去睡吧。”

“没事儿,还能多呆一会。”他没等你继续开口训他,“姐姐,你明天要不要来看我们拍摄?”

“什么?”

“我听说明天是我们北鼻屋的运动会,姐姐你要来看吗?”

你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我不去了,不给你和我哥添麻烦了。”

你们俩都心知肚明你说的麻烦是什么,家里一时安静下来了。

你也不在意,手撑着头看电视里播的综艺节目,主持人竭尽所能地炒热气氛,像是要把电视机前的观众的情绪都一并带起。

你感觉到他向你靠近了一点,“姐姐,你平时就一个人住这儿?”

“没有,我们家平时都不住这里,没事住那么大的屋子干嘛,我们家就三个人。”

“那你…”

“是我哥看我前一阵子压力太大了,把我丢来这里放松放松。”

“啊…是这样啊。那你打算住到什么时候?”

“我过两天就走了。”

“这么快?”

“对啊,和朋友去泰国玩儿呢。”

身旁的小少年过了一会儿才接你的话,“姐姐,自由地漫步在街头是什么感觉?”

你这才认真地看着他的脸,“我可以叫你烊烊吗?”

你看他点点头才继续说,“烊烊,姐姐没试过万众瞩目去到哪儿都有人跟着的感觉,所以自由自在地漫步在街头对我来说是没有感觉的,你能明白我说什么吗?”你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脸,“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为此也放弃了很多很多,那就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不半途而废,能答应姐姐吗?”

你看他点点头,就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我们烊烊真乖,那姐姐给你拍很多很多的美食让你解解馋好了。”

“你怎么给我发?”

你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他,“微博啊,你过几天记得刷你微博的私信,虽然你的私信肯定很多,不过你刷一刷,要是看见一溜的美食的照片就是我给你发的。”

你接过他递给你的手机,“干什么?”

“美食的照片都发到这里,这是我的小号。”

“哎哟,你也不怕我把你卖了。”

“姐姐,你不要烊烊了吗?”

你对自己时不时被一个小朋友撩到飞起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

“姐姐,你都不更新微博的吗?”

“比较少,我就上微博逛逛看看,我比较常更新ins和朋友圈。”

因为这一句话你又顺利地加上了他的私人微信。

你看了看自己的微信朋友列表里躺着他的名字,沉吟了一会儿,“烊烊,你有JustinBieber的微信吗?”

轮到他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你。

你送他出门的时候,把放在鞋柜旁边的大包小包都塞到他手上,让他回北鼻屋当一回圣诞老公公。

他又把全部放回原位,“我明天会带Jackson来,姐姐你答应给他的礼物还是亲自给他比较好吧。”

“好吧。”

“晚安,姐姐。”

 

-07

你过两天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

这天,你依旧没有出门,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待在家里,手机里是千玺给你发的照片,照片里的每一张脸都笑意盈盈地望着镜头,这大概是手机相机存在的必要原因。

你给自己煎了小牛排,不过没喝酒,又打了果汁。

看看书,睡睡午觉,醒来了就去跑步。

大炸遵照和你的约定,带着三个小男孩儿敲响你家的门。

你把玩具分别交到他们手上,又给有夫之妇拨过去一个视频通话。

几个人乖乖地和送礼物的姐姐道了谢。

你给他们拿了些水果,小吃货噗噗问你还有没有好吃的甜品。

千玺告诉你说他们差不多是睡觉时间了,你只好骗他说冰箱里没有甜品了。

你又给Jackson扎了个苹果头,“烊烊,你们怎么都不把他的头发给扎起来?弄到眼睛里多不舒服呀。”

Jackson也很给面子地数落了他哥一番,“对,哥哥都不给扎头发。”

你蹲在看卡通的Jackson面前,“Jackson,姐姐要走了。”

“去哪里?”

你没注意到小少年也在看着你。

“姐姐平时不住这儿,姐姐现在要回家了。”

“姐姐的家在哪儿?我能去姐姐家找姐姐吗?”

“当然,你想姐姐了也可以给姐姐打电话,姐姐去找你好不好?”

“好。那姐姐要给我手机号。”

“姐姐给你变个魔法,你今天晚上乖乖睡觉,明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记得去看看自己的包包,记没记住?”

“记住了,我会乖乖睡觉。”

“真乖,过来亲姐姐一口。”

亲在你脸上的是草莓味的吻。

卡通终了,你帮着给几个小矮冬瓜穿鞋穿外套,把要送给小女孩儿的礼物交给千玺,才蹲下来和他们道别,“晚安,宝贝儿。”

“晚安,烊烊。”不过小少年今天没理你,径自带着一排三个小萝卜头走了。

你没搞懂他的情绪,想着一会儿在微信上敲他。

结果,没等你拿起手机,刚把碗和叉子洗干净了从厨房出来,门铃就响了。

小少年还是一声不响地穿着你给准备的拖鞋进了屋。

你拿出哄小朋友的语气哄他,“哎哟喂,我们烊烊怎么啦?”

你和他之间隔了一个座位,他抿了抿嘴唇向你靠近了一点,可他还是不说话。

你可受不了他的小眼神,伸长手用指尖碰了碰他的头发,“不能和姐姐说的?”

“姐姐,你不是说过两天才走吗?”

“对啊,今天一天,明天就两天啦。哦,舍不得姐姐呀?”

你没想到他会乖乖点头,只好捡着好听的哄他,和哄Jackson没什么两样。

他又靠近一点打断你,“那我和姐姐还能见面吗?”

你说不出话,对你来说,这就是个送命题,一个答不好面前傲娇的小少年大概就能几天不理你了。

你能理解他的心情,年少成名让他没有多少圈外的朋友,虽然你觉得这么想有点小自恋,不过小少年大概也是真的把你当姐姐了吧。

你想起他说的“久违的闲话家常”,有点心疼。

可你不打算骗他,“可能没什么机会了吧,烊烊。姐姐会去看你,可是你看不见姐姐。以后有你在的每一场演唱会生日歌会,其中一支用力挥舞的荧光棒就是姐姐的。”

“你都来看我了,就不能进来后台看看我吗?”

“人多口杂,烊烊,其实你知道不可能的,不是吗?既然你叫我姐姐,我就不会做任何一件有机会让别人恶意重伤你的事情。”

他终于坐到你的面前,“姐姐。”

“哎哟,干嘛这么委屈,想我了就给我发消息,你不是有我微信号嘛?”

“为什么Jackson想你了就可以给你打电话,我想你了就只能给你发消息?”

你笑着戳他梨涡的位置,“要是你身旁没有工作人员,你也可以给我打电话。”

“噢对了!一会儿再说。”

你拿出一张白色的小卡片和一支笔,先在卡片的中央写上Jackson这几个大字又画了个萌萌的小人头,才翻到后面。

‘希望你能健康地乖乖地长大,lots of love for my baby。’还有一串电话号码。

你拿起卡片在空气中甩了甩,“好了,帮我放进Jackson的包包里。”

“姐姐,我们会再见面的。”

你想了想,“比较难。”

“姐姐,你只要回答,会的,就好了!”

“烊烊,你不是Jackson,我不想哄你骗你。”

“我们会见面的,姐姐。”

“…”孩子听不懂人话,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姐姐,靠过来一点。”

“怎么?”

然后你看见他举起的手机已经打开了相机的自拍模式。

你们之间的第一张合照,诞生!

“好了,快回去睡觉!哄小炸也没有哄这么久的。”

“大炸可能比较难哄一点。”

“你说这话,脸不热吗?”

他站在门边,低头向你道晚安,“晚安,姐姐。”

“晚安,烊烊。”

这次,你被他轻轻地拥抱撩得飞起。

 

-08

你没想过回家前会被人叫醒。

你睡眼惺忪地看着面前的小少年,“烊烊,怎么啦?今天又不拍摄?”

“拍的,趁空档过来和姐姐道别。”

他像只傲娇的猫,眼里的不舍溺得你无法呼吸,可他还是什么都不说,就安安静静地看你。

看你会怎么说,看你会怎么做。

你努力地踮起脚尖摸他的头,努力地像个长辈一样,“虽然你高姐姐这么多,可是你果然还是小朋友吧,要人哄要人抱的小朋友。”

你终于一把把他抱住,“我们烊烊最乖了吧,好好努力,好好照顾自己,不能不吃饭,练舞练得腰疼了脚疼了就停下休息,不会让姐姐担心的吧?”

他终于抬手抱住你,很紧很紧,“嗯…我会想姐姐的。”

你退了开来,“我也会想你的,快回去吧,不是还拍摄吗?”

“再见,姐姐。”

“拜拜,烊烊。”

 

-09

你拖着行李上了等在小区口被哥哥遣来接你的车。

过了像梦一样的几天。

你看着慢慢越来越多的车子和大厦高楼,终于又回到这个现实的以钢为骨的森林里。

你陪妈妈吃了晚餐,第二天就飞到那个四季为夏还充满各种美食和小吃的国家。

你没食言,你给他发了很多照片,有特色炸猪排有颜色鲜艳的酸辣汤有缀着一朵花的芒果饭有你拳头般大小的凤梨还有各种奶茶和饮料。

他看起来比你还兴奋,还逼着你答应要买手信给他。

你故意逗他说给谁买都好就是不给他买,看他急了才慢悠悠地哄他。

最后,你说给他寄到公司去,能不能收到就看他和那个包裹之间的缘分了。

他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拿到。

 

-10

你觉得人和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不可思议,易烊千玺从遥不可及的偶像,变成常常被你唠叨快吃饭休息的弟弟。

唉,易烊千玺,那就乖乖地听姐姐话,好好长大。

-END-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